面只能算中等生。
因为是他大山里的第一名,却只有考到一个二本学校。
而在二本学校里,他的分数也在班级二十名开外。
他说大山是广阔、包容和纯净的,但大山里没有如同仙女一般的女孩子。
我猜他说的仙女一般的女孩子应该是林欣。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漂亮,但就是不包容,不宁静,每个人都被金钱所束缚着!”
“如果可以,如果有来生,我一辈子也不想离开大山,我愿意跟父亲一样,将自己奉献给泥土,哪怕只能换取温饱……”
“我活过,但宁愿没有活过!”
“离开大山只有两个人让我有种山里那种熟悉的感觉……我谢谢他们,祝愿他们白头偕老……”
“这辈子好苦,下辈子我还是不来了……”
我和林欣读到罗伊才这份遗书的时候,罗伊才已经不再这个人世间……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魂灵,如果有它又该去哪里!
但我希望,有一个温暖而又美丽的世界可以收留罗伊才这个可怜的魂灵……
如果有来生……算了,还是不要有来生了……这不是一个温暖的世界……
“罗伊才,在另外一个世界,你一路走好,说不清楚什么时候,我们或许会再见……”
林欣看见了我在博客上写下的文字,她非常坚定地对我说:“会再见的,一定会再见的!不只是罗伊才,是和所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再见……”
“晓峰学长,你要记住了,也包括我和你……也包括我和你……”
我当时沉浸怀念罗伊才的悲伤往事中,和说这段的话林欣抱头痛哭……
>>>点击查看《化龙》最新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