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我的新书《我的1996》)
按理在大家都准备好的时候,第一个挥军攻打陈浩云的,应该就是李斌这个陈浩云的原上司镇守使。
但人家又不是白痴,干嘛自己先出面呢?
所以他的部队集结在边境后方一点,就这么和陈浩云的部队隔着老远老远的对峙,没有动武。
他在等待督军和另外两个镇守使大军的到来。
显然他是想着,要打大家一起打,自己才不做排头兵。
督军这边的部队,缓慢,但又坚定的来到李斌地界,双方的军队分为东西联营的守在边界,一点动弹都没有。
他们在等着另外两个镇守使的到来。
看到督军都已经到场,原本磨磨蹭蹭的两个镇守使,只好喝令军队前进。
费了几天功夫,终于广南省的所有正规部队都集结在李斌地盘,和陈浩云这伙叛军势力对峙着。
全省,以及周边一圈的省份,以及列强鬼佬们,全都眼巴巴的看着,就等着战事开打。
但大军就这么安静的待着,督军和三个镇守使开始争吵起来。
为什么争吵?
可以争吵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一个是战后利益瓜分,这个还不是吵得最厉害的,只需要有个大致的划分就行。
毕竟战场是没有儿戏可说,而且战场更是变幻莫测,谁都不知道最后结果如何。
谁都不敢保证自己这边会势如破竹,甚至说不定和黄云飞一样的死得莫名其妙。
对的,他们其实是清楚黄云飞不是陈浩云干掉的这个事实。
毕竟有那么多的人证,就连黄云飞的儿子都出来说话作证了。
但为了利益,他们得把这个锅给压在陈浩云身上。
但也因为黄云飞的事,让他们知道,这广南地界,除了陈浩云这支叛军外,还隐藏着另外一股很强大的势力。
所以他们身边都是最精锐的士兵护卫着。
并且他们打定主意,不论什么情况,都他喵的不脱离大部队。
了不得真的战败了,那就干脆投降。
起码陈浩云那边不会干掉自己,反倒是那神秘势力会干掉自己来泼脏水给陈浩云。
当然,这是战败的情况下,最无奈的选择。
他们当然不认为自己会失败。
所以才会有开打前,先争吵一番的缘故。
确定了大致的战利品瓜分方法。
然后就开始最激烈的争吵,那就是这场仗怎么打,谁该派出多少士兵,谁该出多少力度。
这可是关乎他们立身本钱的事,自然得好好争辩一番。
只是谁都是想用更少的本钱赚更多的钱,一个个吝啬得不得了,又贪心不得了。
不但他们几个督军镇守使这样的将军在争吵,他们参谋团的那些上校中校少校,也找到对头互相争吵。
反正就是在军营中央搞得骂娘声处处响。
陈浩云听到手下禀报回来的消息,直接就无语了。
他都全力集结部队在这边境等待。
第一次看到李斌集结部队后不进反退,倒也是能明白,这是在等大部队抵达呢。
毕竟不是说四大军阀来剿灭自己这支叛军嘛。
等到督军部队抵达,陈浩云这边磨拳搽掌,准备开打了。
可督军和李斌依旧毫无动静。
陈浩云这边迟疑了一下,下面的兵丁都安耐不住要抢先发起攻击了。
但想到还有两个镇守使的部队没抵达。
他们要是四面包围的攻击,陈浩云也不会考虑这么多,直接让自己的部队四方抵抗,甚至趁机反击就是,干脆利落的开打,啥都不用想这么多。
但谁让他们一副要以李斌这边为攻击方向,所有部队都往这边调集呢?
所以陈浩云这边也就跟着把部队往李斌这边调集,准备互相打个对攻。
本来陈浩云都想不择手段,趁着敌军大部队集结在正面战场,自己这边分兵去攻打四个军阀背后的地盘,打乱四个军阀的趋势。
但这话提出来后,却被下面的军官脸色有些纠结的驳回。
询问为何,军官们居然说:这是展现我们这边实力的时刻,可不能搞这种背后偷袭的方式,不然我军就算是胜利了也没法威震广南省啊。
陈浩云直接懵逼掉了。
打仗不就是不择手段吗?怎么会有这么讲究的事情出现?
但随着军官们的解释,陈浩云明白过来。
首先,虽然他被督军定义为叛军,但广南省的人其实是不怎么承认的,或者说是明面上承认,但心底不以为意。
因为陈浩云是和黄云飞正面交战,打败黄云飞,占了黄云飞全部地盘的。
而且那时陈浩云是以国防军少尉排长身份,在养蛊区起家,占据养蛊区的时候,还被李斌提拔为少校营长。
广南省
>>>点击查看《一镐成神:我在诡界靠挖矿成首富》最新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