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吗?
可能是我错了吧。
喝酒误事,这句话一点不假,特别是醉了还觉得自己没醉,不愿意乖乖地去睡觉要发疯。
猫哥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他以后可能回去的地方的消息。他把团座给他的枪还给了团座,也没带什么东西,开着他的车就上路了。
张天临告诉我,这个是流浪者规章中的一条,如果团队内部有人内斗的话,其中一个人要离开流浪者。而猫哥选择了让我留下,他离开了。
我错了。
平头百姓大队?我记得是叫这个名字吧。猫哥走了,以后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找什么人聊天找什么人喝酒了。我不想哭,但是忍不住。我唯一能做的只有不让其他人看到我的眼泪,我躲在我和依依姐母女俩的帐篷里,我哭了,不是流泪,而是很小声地哭。
我没办法不回忆起过去的事情——第一次见到龙温瑜、在商场里遇到猫哥、去被丧尸包围的居民楼里救了周扬杰、又在路上捡到了依依姐和怜樱。
想起这些就没办法避免想起后来的事情——被丧尸咬了一口的周扬杰,在大雨中冲出我们的屋子把丧尸引开的龙温瑜,现在又有了一件往事,因为我喝醉了而被迫离开流浪者的猫哥。
依依姐把我的罐头拿进来,戳戳我的肩。
“阿青,不要想太多了,吃饭。”
“不想。”我没有任何食欲,我想着我们过去发生的事情。一路走到现在的在我身边只剩下依依姐和怜樱了,Jacob?道德傻子?他们都是后面的人,跟这些人比不了。
特别是猫哥,他跟我一起的时间太多了。如果要给平头百姓大队的人在我心里的地位排个名的话,第一是龙温瑜,不用说的,我都已经做好准备当他女朋友了。
第二就是猫哥,第三是怜樱。
第二和第三之间的差距很大。
可能人只要被宠爱了就会作怪吧,要是我不像现在一样被这么多人喜欢的话我绝对不会干出早上那样的事情。而我做出来了,我只能后悔,除了后悔我不知道我还能选择什么样的路走。
在那场雨里,我失去了在这个末世中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他死在我的怀里,我给了他我和他之间的第一个吻。
在今天有些凉的秋风中,一个同样很重要的人离开了我,从此就是天涯陌路,生死未卜。
好吧,过去了吧。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我妈跟我说过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但我是个富二代,可能会稍微容易一些。
柳文国?不知道在跟什么人鬼混。
但这样的末世,就算是富二代也容易不了,反而容易变成别人对你心怀恶意的原因,就像早上的时候那个女人一样。
如果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不相信我早上醉成了那样的话,我可以跟你聊聊,跟你讲讲酒醉的基本知识。
我昨晚喝了一整瓶伏特加,我记不清到后面团座有没有阻止我了,但我觉得按他的脾气的话他一定会的。
一整瓶,导致我今早起来的时候头痛,而且想吐,感觉酒只醒了一点点,但我还是坚持着出去了,跟依依姐撒了会儿娇,跟猫哥闹了一下。
然后我抽了支烟。
罪魁祸首就是那支烟。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喝多了之后——就算酒没把我弄醉,只要我抽一支烟我绝对会晕,马上进入酒醉状态。
然后那个女人还过来阴阳怪气,另一个女人拉着怜樱过来挑事儿,然后醉了的我就动手了,然后猫哥过来拉我,然后我就跟他打起来了。
“他是因为你走的,柳青,”团座把他的枪拍到我面前,“记住这次教训,不要再让任何人因为你出事了。”
“……嗯。”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我想反驳,但我找不到我可以反驳的点。
是我的错,没办法的。
这个错……可能从我一开始决定把龙温瑜带上车就是个错吧。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之后的一切,也就不会有今天猫哥的离开——我可以一个人走在路上,我是一个喜欢孤独的人,可能是因为家庭给我造成的影响,我觉得孤独是每个人一生都必须要遭遇且经历的过程以及人生状态。
如果没有遇到龙温瑜,就没有在超市的时候他的呼救,猫哥也就不会出现,如果没有猫哥和龙温瑜,我不会想着去救被丧尸层层包围的周扬杰,到后面也就不用在加油站里废那么长时间让依依姐和怜樱有机会进入我的生活中。
都是龙温瑜的错。
是吗?
是吧。
我只能这么骗自己了。
骗自己是一项很好、很不错的技能,最起码可以让自己心情好点。我现在心情很糟,我想让那颗在忏悔的心脏稍微舒适一些。
虽然骗始终是骗,但能够让自己心情好点的话,为什么不呢?
孤独不一定好,但也不一定坏,最起码我不用管那些有的没的了。我的责任被孤独顶替,我不再需要想那些东西。
一个人的路上总是沉
>>>点击查看《人间尸世》最新章节